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刘永富:我国仍有334个深度贫困县和3万深度贫困村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6:32:14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胡永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目前全国确定334个深度贫困县和3万个深度贫困村,要对这些深度贫困地区加大扶贫力度。中国网现场直播

刘永富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后,各省对本地深度贫困地区进行认定,共认定334个深度贫困县。这334个县去年底的贫困发生率是11%,而现在全国的贫困发生率只有3.1%。对这些地区还要加大工作力度、投入力度,把贫困坚决攻下来。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面上脱贫攻坚任务可以完成,但要实现‘一个人不掉队,一个民族不能少’目标,现在比较担心深度贫困地区。”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中央对“三区三州”,包括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四省藏区,和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云南怒江州作为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给予重点支持。

“对贫困发生率18%以上的县,贫困发生率20%以上的村,各地和扶贫办都要加强监测监控,发现工作不到位的,有可能完不成任务的,提早做工作,防止最后出现死角。”刘永富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