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企业减税降费“大礼包”来了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20:21:14 责任编辑:吴婧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减税力度,接连不断带来减税“红包”。税收优惠政策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推动创业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税务部门实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政策共减税454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五年来我国率先大幅减税降费,分步骤全面推开营改增,结束了66年的营业税征收历史。

在3月7日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提到,今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让市场主体能够迸发出更大的发展活力。

今年,财政部将创新体制机制,综合施策,继续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继续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特别是继续对中小微企业实施减税措施。继续改革和完善增值税制度。

今年,减税政策的一个聚焦点是统一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的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使更多的企业能够受益。对企业新购入的500万元以下的设备和器具当年一次性在税前扣除。测算实施上述减税政策,全年减税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

同时还要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完善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政策,进一步优化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在降费方面,今年还要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等,预计全年将减负3000多亿元。

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是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在税收领域的具体体现,为各类企业轻装上阵再加一把劲,助力企业创业创新。让利于企,让企业有“真金白银”的获得感。接下来,就是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一步步推进,一件件落实,求实效促长效。


    (责编:吴婧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