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00:05:05 责任编辑:黄富友

中国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金慧慧)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成绩和改革取得的新突破,赢得现场代表和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这一热烈气氛延续到了政协委员的小组会议上。委员们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周密精准地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是一份察民情、顺民意、重民生、得民心的好报告,我感到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说。

他不仅从报告中看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还读出了多领域历史性的变化。他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在与国外一些国家的领导人的交流中,我发现他们在研究、学习中国经验。埃塞俄比亚副总理级别的官员还撰写了有关中国改革开放的书籍。中国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故事越来越多地影响世界。”何报翔说。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认为,五年来,我国经济较好地实现了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成就不仅表现在GDP年均7.1%的增长上,还表现在经济结构的重大变革,为十九大新时代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十四条基本方略的推进奠定了重要基础,为重要领域的改革深化和推进提供了空间和必要的条件,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全社会的政治认同和“四个自信”。

来自医学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姚卫海,从报告中感受到了政府对医务人员的关心。“报告中提到了医务人员的薪酬和人事制度改革,关系到医务人员的福利和幸福感,我听了觉得很温暖。”姚卫海还表示,报告的字里行间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彰显了改革开放40年的自信。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