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2018年中国外交大幕已拉开 有四大主场外交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1:01:03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栗卫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2018年中国外交大幕已拉开,今年有四大主场外交。中国网现场直播

王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确实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大国外交之路,为维护国家主权和人民利益、为服务国内改革开放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的目标是要同各国一道共同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谈到2018年中国外交亮点,王毅回应,主要体现在四大主场活动上:

一是4月在海南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旋律是改革开放。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年会将总结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展示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前景。

二是6月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主旋律是弘扬“上海精神”。扩员后的上合组织将重温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开启上合组织发展壮大的新征程。

三是9月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主旋律是“一带一路”。非洲各国的兄弟姐妹将会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全方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四是12月在上海首次举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旋律是市场开放。中国将向世界张开双臂,展现市场潜力,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新机遇。

王毅表示,2018年中国外交的大幕已经拉开,新时代的中国外交将为中国自身发展营造更好外部环境,也为人类进步事业提供更多正能量。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