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今年中国将继续把东盟放在对外合作议程首页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2:13:32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答记者问。中国网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 (记者 欧阳啸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中国-东盟合作已成亚太区域合作中最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今年,中国将继续把东盟放在对外合作议程的首页,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中国网现场直播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15年来,中国-东盟合作从小到大,硕果累累。中国已连续9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去年双方贸易额突破5000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4000万人次,为中国和东盟各国近20亿民众带来实实在在利益,中国-东盟合作已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

2018年,中国将继续把东盟放在对外合作议程的首页,规划新蓝图,培育新亮点,打造新高地。

王毅说,中国将和东盟一起制定《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2030愿景》,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和东盟发展规划更好的对接。在政治安全、经贸、社会人文三大支柱之下开辟更多合作领域,增加更多合作项目,取得更多合作成果。进一步培育澜湄流域经济发展带,构建同东盟东部增长区合作框架。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