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谈中日关系:只要日方不折腾 中国愿意相向而行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2:30:24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答记者问。中国网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 (记者 欧阳啸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谈到中日关系,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只要日方不犹豫、不折腾、不倒退,客观对待和认同中国的发展,中国愿意与日方相向而行中国网现场直播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前的条约,以法律形式确认了正确对待历史、坚持一个中国等中日关系正常化时规定的各项政治原则,明确了两国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大方向。40年后,站在承前启后的历史关头,我们希望日方能政治上讲信用、行动上守规矩,切实维护好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并把“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真正落到实处。

 “最近,日方采取更为清晰、更为积极的对华政策,中日关系出现难得的改善势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只要日方不犹豫、不折腾、不倒退,客观对待和认同中国的发展,中国愿意与日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回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王毅表示,只要中日关系持续改善,两国高层往来自然水到渠成,和平友好也将重新成为两国关系的主旋律。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