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谈中印关系:重在互信 要龙象共舞而非龙象争斗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2:35:33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答记者问。中国网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 (记者 欧阳啸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中印之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互信。建立政治互信,喜马拉雅山也阻挡不了相互加强友好交往。中国网现场直播

王毅介绍,面对当前国际局势的百年变局,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两个超过10亿人口规模的发展中大国相继走向现代化,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最应避免的是相互猜忌、相互消耗。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印之间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互信。

“建立起政治互信,喜马拉雅山也阻挡不了相互加强友好交往。缺乏互信,一马平川也难使双方走到一起。中印之间共识远多于分歧,利益远大于摩擦。”

王毅表示,中印关系保持着发展势头,也经历了困难和考验。在此过程中,中方既坚定维护了自身的正当权益,也积极顾全了中印关系大局。对于中印关系的发展前景,两国领导人已达成重要战略共识,那就是中印要龙象共舞,而不是龙象争斗;中印1+1不仅等于2,更等于11。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