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构建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将开启上合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2:53:49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答记者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 (记者 欧阳啸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今年将在中国举办的青岛峰会将成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开启这一新型区域组织的新时代。中国网现场直播

王毅介绍,中国愿与各成员方共同努力,推动青岛峰会实现三大目标:

一是增强凝聚力。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为核心的“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创立时的初心所在。中方将与各成员一道,高举“上海精神”这一旗帜,增进成员之间的互信与团结,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命运共同体。

二是提高行动力。务实高效、互利共赢的合作是上合组织发展的动力源泉。中方将和各成员一道,制定《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未来5年实施纲要,签署批准一系列涉及安全、经贸、环保和人文等领域的决议与合作文件,助力成员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上合组织的全方位发展。

三是扩大影响力。维护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是上合组织义不容辞的国际责任,中方将和各成员一道,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发出更响亮的上合声音,为区域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发挥更积极的上合作用。

王毅说:“青岛峰会将成为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开启这一新型区域组织的新时代。”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