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不同台湾官方往来是国际准则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3:19:18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李金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同唯一合法代表全中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符合这些国家和人民的自身和长远利益,是大势所趋,且势不可挡。中国网现场直播

王毅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已是国际社会多年来形成的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同台湾进行官方往来也已成为各国遵循的国际准则之一。

王毅还强调,同唯一合法代表全中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开展正常合作,显然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也完全符合这些国家和人民的自身和长远利益,当然是大势所趋,而且势不可挡。

“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是推进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解铃还须系铃人。台湾当局应该尽快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上来,两岸关系才能重新开辟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王毅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