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杨伟民:中央正在控制隐性债务增量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7:54:55 责任编辑:雷滢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杨伟民介绍相关情况。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雷滢)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政府债务当中最应该关注是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这几年新预算法出台以后,出现了一些地方政府变换花样来举债的问题。中央政府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控制新的隐性债务增量和逐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中国网现场直播

“我国债务总体上存在增长比较快的问题。在政府债务中,中央政府债务比较稳定,地方政府限额范围之内的债务也是比较稳定。政府债务当中最应该关注的问题是地方政府的隐性债务,这几年新预算法出台以后,确实出现了一些地方政府变换花样来举债的问题,中央政府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正在采取一些措施。”

“关于居民债务,最近呈现上涨比较快的势头。要通过控制好房地产泡沫来防范居民债务过快增长。“杨伟民说,这需要通过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来控制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

“国有企业的债务增长比较快,包括一部分央企,总的债务比较高。所以在去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了一个任务,要把控制国有企业债务作为今后控制总债务的重中之重。”杨伟民表示:“国资委正在研究和制定有关办法来控制国有企业债务,首先要控制中央企业的债务。”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