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书茂:期盼国家进一步加大智慧海洋建设

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8 17:04:11 责任编辑:曹建

全国人大代表、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纪检委员王书茂:

期盼国家进一步加大智慧海洋建设

3月6日 北京 多云

这几天,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宪法修正案草案。会上,大家都作了很好的发言,我也结合海南特别是潭门渔民的生产生活实际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发言中,我特别提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壮大海洋经济,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传达给了渔民兄弟们,他们也为此感到高兴和期待。

其实,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海洋强国建设的不断推进,渔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记得,多年前我们出海打鱼,没有现代化的导航系统,只能靠着传统的罗盘和《南海更路簿》导航。有的时候,为了判断岛礁的正确位置,还要爬到渔船的桅杆上观望。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装上了北斗星通导航系统,还能通过收听广播、收看电视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出海的安全性大大提高了。

但是我也提出,现在我们的海洋信息化手段还比较弱,海洋信息体系还没成形,自主研发的海洋观测和开发的核心装备不足,不能很好地适应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要求,希望能得到大会的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回应。

(本报特派记者 陈蔚林/整理)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