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两会现场 龙江声音】徐建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17:39:29 责任编辑:曹建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王春颖)“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使命,也是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作为地市一级党委政府,必须扛起这份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这样说。

全国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徐建国。

徐建国表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紧扣“精准”这个关键,在真扶贫、扶真贫上持续发力,佳木斯市严格把好关口,在贫困人口识别上、分析致贫原因上、在包保帮扶上、在退出问题上做到精准,坚决挤干水分,切实做到识真贫、扶真贫、真脱贫。必须抓住“产业造血”这个根本,在激发内生动力上持续发力,佳木斯市依托丰富的畜牧业、林业和生态资源等比较优势,以县为单位精准编制产业扶贫规划,建立科学的产业扶贫链条,重点推广“一村一品”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旅游开发带动等模式。必须强化“政策兜底”这个保障,在补齐短板上持续发力,坚持把补齐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的短板,作为脱贫攻坚的兜底措施和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的重要手段,在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扶贫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筑牢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的最后一道防线。

徐建国说,下一步,佳木斯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严格按照“五个一批”路径、“六个精准”基本要求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在现行标准下,努力实现4个贫困县全部退出、192个贫困村出列、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