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计划报告草案: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3-08 18:05:47 责任编辑:胡永平

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执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落实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意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着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82.7万亿元,增长6.9%,符合预期。就业形势总体较好。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稳妥推进。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实体经济振兴取得积极进展。服务业向高效优质发展迈进。基础设施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加快培育。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农业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

——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成长。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深化。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积极推进。重点行业改革取得新进展。财税和金融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价格改革继续深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进一步健全。

——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稳步健全。“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对外贸易回稳向好势头巩固发展。利用外资规模企稳结构优化。境外投资发展规范有序。

——深入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加快培育。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京津冀协同发展迈出重要步伐。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主体功能区战略深入实施。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继续提高。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力度加大。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开展。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五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十二五”规划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一是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二是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三是经济结构发生重大变革。四是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五是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六是改革开放全面深化。七是民生福祉得到有效保障。八是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力度持续加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