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11个代表团举办开放日:真抓实干 开创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9 08:01:31 责任编辑:焦源源

浙江

“最多跑一次”造福百姓

浙江首创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写进李克强总理今年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最多跑一次”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代表表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到87.9%。这一改革虽然切口小,涉及的是办证、登记、挂号、过户、结算、报批项目、资质认定等具体事项,但受益面大,惠及在浙江工作生活的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该项改革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真改革、真努力,老百姓是看得见的,能感受得到的。

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代表表示,衢州从“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到“无差别受理”,从便民利民到营商环境到基层治理,“最多跑一次”不断向纵深推进,实现了“百姓得实惠,政府得口碑”。

(记者  杨  迅)

湖北

长江保护要讲“辩证法”

“湖北是长江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肩负着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大责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说,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加法与减法、治标与治本的关系,做好长江保护“辩证法”。

“我们将坚决守好‘大水缸’,确保一库净水北送;守好‘中部粮仓’,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安全;守好‘母亲河’,确保一江清水东流。”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代表说。

湖北省崇阳县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代表说,要实现乡村振兴,就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记者  范昊天  江  琳)

湖南

还洞庭湖一湖清水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代表表示,湖南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治理洞庭湖,洞庭湖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变化。今后,湖南省将继续落实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要求,还洞庭湖一湖清水,造福子孙后代。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代表说,要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加强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在回答关于企业“走出去”的提问时,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代表表示,企业能“走出去”,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政府“搭台”。 “一带一路”朋友圈将越来越大,中国将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云娜  侯琳良)

广西

扩大开放促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系民生,德政工程得民心。上下团结跟党走,家家户户奔小康。”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常务副市长韦朝晖代表唱起了山歌,表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赢来全场喝彩。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坪寨村党支部书记彭石华代表现场算了一笔账:2015年村里贫困人口有134户470人,近年来因地制宜发展高山特色有机农业,2017年村民人均增收2580元,截至去年已有42户170人脱贫。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代表表示,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南宁要服务好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升级版,建好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

(记者  张  晔  刘佳华)

四川

精准脱贫下“绣花”功夫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改善民生、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代表说。

四川省省长尹力代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工作方式,瞄准深度贫困地区主要问题,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

四川省阿坝州州长杨克宁代表介绍,从3月8日开始,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原则,九寨沟景区对外开放部分景观;坚持科学重建、绿色重建、人文重建、阳光重建,确保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记者  齐志明  张  文)

陕西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今年,陕西将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代表说。

“着力打造以电子信息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及以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代表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沈泉代表说:“陕西创造条件吸引创客来陕西实现梦想,在医疗、子女就学等方面为他们提供一系列便利条件。”

(记者  赵渊杰  高  炳)

西藏

绿水青山也是生产力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代表表示,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优先、兼顾发展,建设美丽西藏。

拉萨市城关区纳金乡塔玛村党支部书记格桑卓嘎代表介绍,原来村民住的是土坯房,如今大家住上了新房子,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

“我们全面开展了包虫病防治工作,不断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边远地区、高海拔地区的倾斜力度,各族人民享受了更好的医疗服务。”昌都市藏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泽仁永宗代表介绍。

(记者  卢晓琳  袁  泉)

贵州

擦亮生态环境金招牌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代表表示,发展壮大一批竞争力强的农业企业,培育造就一支庞大的创新力强的职业农民队伍,让一批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风行天下,让贵州农民尽快富起来。

“生态优势已成为贵州最为独特的优势,成为一块闪闪发亮的金字招牌。”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代表说,依托凉爽的天气、清爽的空气、山清水秀的环境,贵州初步走出了一条用生态之美、谋赶超之策、造百姓之福的绿色发展新路。

“在脱贫致富的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不改革,无发展;产业不强,村民难富。”安顺市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代表说。

(记者  汪志球  谢  雨  程  焕)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9日 16 版)

<  1  2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