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网两会调查: 超八成网友最关注养老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3:54:59 责任编辑:刘颖

 

       2018全国“两会”前夕,中国网推出“新时代:中国选择”2018年全国两会调查。本次调查紧紧围绕新时代重大议题,针对网友关注的热点分领域进行调查,得到广大网民热烈响应。这也是中国网连续第九年推出两会大型网络调查专题。截止3月7日,参与网民的人数达12余万人次。


点击进入调查页面


       根据网民投票显示,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反腐倡廉、依法治国、脱贫路上、党的建设、信息安全、中国智造成为最受网民关注的八大热词。



       养老、医疗最受网民关注


       一直以来,“社会保障”都是两会调查期间备受关注的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定调。


       据调查显示,超八成网友最关心养老问题,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近九成网友认可大力查办腐败案件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反腐败斗争也将面临新的任务目标。


       根据网友关注的热度排行来看,反腐败斗争已经成为新时代下群众最为关注的信息动态。在它的分项调查中,近九成网友都认为解决贪污腐败问题,最有效的方式是大力查办腐败案件,保持高压态势。



       《网络安全法》实施获点赞


       网络安全越来越受到网友的关注,去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开始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对网络空间治理起着重要作用。


       根据调查显示,《网络安全法》实施以来,八成网友感到个人隐私泄露现象减少了,六成网友认为上网更安全了!《网络安全法》对人民大众的工作生活样态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半数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理性购房成主流


       2017年可谓是楼市调控最为严厉和密集的一年,楼市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时代开启。国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昨天上午11 点,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透露了关于房地产税的立法进展情况。


       在2018年是否有意愿买房的问题上,超过半数的网友持观望态度,据调查显示 2018年对于是否会购房,超过半数的网友持观望态度,而明确表示不买房的达35%,新的一年,购房者也变得更加理性。



       网民看好中国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


       近年来,中国坚持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首要原则,中国制造正逐步向中国智造迈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根据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网友最喜欢的中国制造是家用电器和数码产品、人工智能高科技产品,几乎所有网友都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未来科技将最引人注目。


       随着中国制造逐步向中国智造迈进,基于不断创新和研发,中国的制造力不断为全球经济新格局加码。

 



今年全国“两会”,你最关心哪些问题呢?

进入专题,说说你的关注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