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北京常务副市长张工代表:让更多成果惠及京津冀三地百姓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5:25:13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国网杨佳 摄

中国网3月9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工表示,让更多合作成果和发展成效惠及京津冀三地百姓。中国网现场直播

张工称,京津冀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四年来,北京市携手津冀两地有力有序扎实落实规划纲要明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主要抓手,组织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的专项行动,以交通、生态、产业三个着力点来大力推动协同发展,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效。

交通方面,三地高速ETC收费已经实现了全覆盖,三地有13个以上的地级市城市交通一卡通已实现全覆盖。三地居民的交流、商务的交流、物流的交流都得到极大遍及。未来,随着京唐城际、京雄城际及京雄、京张高铁的陆续建成,三地半小时左右的通行圈将逐步形成。届时,交通便利会进一步显现。

大气和生态环境治理方面,三地协同推进的效果积极显现。2017年,三地PM2.5浓度均大幅下降3成以上,北京市2017年PM2.5浓度达每立方米58微克,创下新低。

“随着三地生态治理,共治共享成果的不断显现,三地的老百姓能够不断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三地百姓在周边选择节假日休闲度假的选择空间上,将会有更好的去处。”张工认为。

此外,产业融合方面,三地融合也在不断加深。三年来,北京投向津冀两地的投资认缴额已超过5600多亿,中关村企业到津冀两地便利分设机构已有6100多家,在公共服务领域方面三地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

截至目前,三地已有9千多家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互认,为三地居民异地就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大力推动冬奥会项目的筹办,推动好京津冀之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好区域内重大生态工程治理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产业之间的分工协作和融合发展,加深三地公共服务领域的多层次交流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和发展成效惠及三地百姓。”张工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