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毅谈“中日关系” 日媒:逐渐向稳定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16:04:42 责任编辑:欧阳啸鸿

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国网 张若梦摄影

中国网3月9日讯 (记者李金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8日在北京举行外长记者会。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就有关中日关系问题的回答,引起日本媒体高度关注。

日本《每日新闻》发表文章称,王毅自担任中国外交部部长以来,每年都会出席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外长记者会,并且每一年都会谈到中日关系问题。

该文章称,王毅在今年的外长记者会上有关中日关系的言论与之前几年相比,则显得更加“温和”,他表示,“只要日方不犹豫、不折腾、不倒退,客观对待和认同中国的发展,中国愿意与日方相向而行。”

该文章还写道,近年来,中日关系逐渐向着稳定地一面发展,并且这种趋势非常明显。从今年的外长记者会中,也可以直观感受到近年来中日关系逐渐得到了缓和及改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曾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与中国在“一带一路”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中日两国都希望中日关系可以在2018年向更好的一面继续发展。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