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黄润秋委员: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仍处在负重爬坡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0:46:44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答记者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郭泽涵)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表示,措施见效,蓝天白云多了,说明路子是对的。但目前采取的措施还不是根本性的,改善力度还有限,改善程度远未达质变阶段。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仍处在负重爬坡阶段。中国网现场直播

黄润秋指出,自去年以来,大气污染治理形势好了,蓝天白云多了,百姓幸福感增强了。重点地区PM2.5下降30%以上,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一半。京津冀近五年PM2.5降幅39.6%,北京市下降34.3%。 

从全国来看,338个地级以上城市,PM10降幅达22.7%。

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目标全面实现。其中,2017年改善幅度最大。这主要是我们对京津冀“2+26”个城市进行燃煤替代和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同时对“2+26”个城市进行环保督查,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治理局面基本形成。 

“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对当前大气治理形势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保持清醒头脑。”黄润秋认为,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仍处在负重爬坡,不是负重前行。

黄润秋分析,措施见效,蓝天白云多了,说明路子是对的。但有人努力因素,占70%,也有天帮忙的因素,占30%。另外,目前我们采取的措施还不是根本性的,改善力度还有限,改善程度还是量变,远未达到质变阶段。

“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关键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三个结构调整和优化上下功夫。当然也靠民众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蓝天白云才能常在。”黄润秋认为。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