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刘强东:京东将在物流、农产品品牌等方面帮助更多贫困地区打造优质扶贫品牌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8-03-10 11:24:51 责任编辑:吴亮

 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今天(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被问及电商扶贫问题时说,京东未来将在物流、农产品品牌等方面,帮助更多贫困地区打造优质扶贫品牌。

刘强东分享其在河北平石头村村长的经历时说,平石头村山里面有大量的野生核桃,东西很好,但长期运不出来,农民要到山里摘再背出来,这个过程很艰难,但价格却卖不上来,当地只能卖8块钱。他做了村长后,目前正在做山里的无人机平台,以后村民进山摘核桃以后,可以用京东的无人机把核桃运出来,同时还会打上“村长刘”的品牌。

“品牌能溢价,也能带来价值。”刘强东说,京东目前已经有“跑步鸡”项目,每只鸡要跑100万步;“游水鸭”已经在他的老家泗洪上市,绿头鸭子是吃蜗牛长大的;3月底在平石头村马上有“飞翔鸽”。这些品牌,不仅能给贫困户带来更多收入,消费者也能吃到更好的美味、安全的食品。

刘强东说,接下来京东会在物流、农产品品牌方面,帮助更多贫困地区打造优质扶贫品牌。(记者张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