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海归人才归国创业量激增 人大代表呼吁铺就“守才”温床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3:35:17 责任编辑:吴亮

海归人才归国创业量激增人大代表呼吁铺就“守才”温床

资料图: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 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供图

(两会速递)海归人才归国创业量激增 人大代表呼吁铺就“守才”温床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赵晔娇 汪恩民)当下,从“出国热”到“海归潮”,越来越多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正成为趋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许多全国人大代表聚焦海归留创群体发展问题,建议优化海归留创群体配套政策,铺就创新创业的“守才”温床。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常委陈乃科说,他注意到,近年中国以推动“放管服”工作为契机,极大地压缩了各创业群体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

陈乃科同时建议要提升“放管服”成效。如对散落在各个归口的针对留创人员的优惠政策进行整合、梳理,“出台‘留创人员创业创新优惠政策指南总则’以及地方层面的‘补充细则’,并将政策内容与各地政务服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促进政策落地。”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是一名海归。2002年,丁列明放弃美国医生职业回国,在杭州创办贝达药业。创业路上,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让他在创新创业道路上越走越稳。丁列明建议,要让更多高端人才享受到国家的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海归人才的居留、医疗、生活、子女教育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并适当增加“千人计划”等人才评选名额。

在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看来,只有一流的服务才能吸引一流的人才,“我们积极推动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生活配套、项目落地、种子仓、孵化器、加速器到产业化’的‘全链条’创业创新服务。”

据悉,目前浙江省普遍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一条龙”全程服务、“一对一”联系专员,真正以“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助推人才跑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