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茸芭莘那:重视人口较少民族传统文化保护 开展典藏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5:25:48 责任编辑:谢露莹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来自少数民族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茸芭莘那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张艳玲)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茸芭莘那表示,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传统文化保护,尽快开展典藏工作。中国网现场直播

茸芭莘那说,她能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接受采访,得益于党的民族政策,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同时也得益于云南多元民族文化对她的滋养。

她带来一份联名提案,建议通过国家层面加大力度重视人口较少民族的传统文化保护,尽快开展典藏工作,希望只有本民族语言而没有本民族文字记载的少数民族口头传统文化能得以保存和记录。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少数民族地区扶持力度。茸芭莘那希望除了国家层面重视外,民族地区各级政府部门也要充分利用好文化软实力优势,把独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战略中,助推当地脱贫攻坚。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