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王欢委员:好老师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 把孩子当孩子看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5:39:34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10日讯(记者 郭泽涵)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表示,好老师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把孩子当孩子看。中国网现场直播

王欢强调,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好老师一定要热爱儿童,尊重儿童。“在小学阶段,孩子就像一棵正在萌发的种子,小学老师要精心呵护好这棵种子,让其尽可能饱满,充满生命能量,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教育是70%的等待和30%的唤醒。王欢认为,好老师一定要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用爱心和智慧使学生能从容地、有尊严地成长、成才、成人。要关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健康是教育的底线,没有健康就没有教育。要关注学生成长的过程,把孩子当孩子看。

“我们给孩子留下什么样的世界,取决于我们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孩子。”王欢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