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打通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0 16:38:19 责任编辑:孙磊


 

过去五年,我国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11次提及“脱贫”,8次提及“扶贫”,可见国家对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视和决心。3月10日,在“政协委员谈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记者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谈到对电商扶贫品牌的宣传要花很多很多钱时,引来全场笑声。 

 

五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易地扶贫搬迁830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到3.1%。但目前我国仍有约三千万人口未实现脱贫。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要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对脱贫攻坚工作表达了决心:“下了决心,找到了路子,就有办法。”他特别提到,贫困地区的人民要有信心,不能因为脱贫攻坚难就望而却步。不能因为难,就假脱贫、数字脱贫。在脱贫攻坚方面,要坚决反腐。

 

2018年作为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至关重要。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根本之策,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实现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需要啃硬骨头。


(责编:孙磊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