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邰丽华委员建议将5月5日设为全国无障碍日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00:07:13 责任编辑:黄富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金慧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提交了三个提案,其中两个是关于残疾人权益保障的。

在第一个提案中,邰丽华呼吁将5月5日设为全国无障碍日。“5谐音‘无’。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不仅方便残疾人出行,也会给老年人和小孩子的出行带来诸多便利。”邰丽华表示。

她的第二个提案是,免去听力障碍者在四六级考试和硕士、博士等考试中的听力考试环节。“听力考试对于听力障碍者而言是极大阻碍。他们只能通过蒙和猜的方式碰运气,对他们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建议可以通过笔试等其他方式代替听力考试。”

对于虐童事件,邰丽华也极为关注。她建议以立法的形式加大对虐童行为处罚力度,不再让悲剧发生。

作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目前正在抓人才梯队建设,为残疾人艺术团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们接到了参加冬季残奥会闭幕式接旗的演出任务。团员正在积极备战,节目的创编和演练都在进行中。期待大家观看。”邰丽华表示。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