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张家胜:四方面推进“三农”工作 提升宜昌农民幸福感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07:45:53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杨懿瑾)10日,全国人大代表、宜昌市市长张家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当谈到如果抓好“三农”工作时,张家胜表示,宜昌市在四个方面着力推进“三农”工作,让宜昌农村更美更强、农民生活更幸福。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宜昌市长张家胜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宜昌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有哪些新思路、新举措?

张家胜: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抓规划。我们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系统设计,以《宜昌市全域规划》为基础,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和专项行动方案,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科学的方向往前推进。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无计划之事。

二是活要素。乡村振兴重在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关键是在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上发力,建立平等交换、自由流动、城乡统一的资源要素市场。我们将围绕推动城乡要素资源双向自由流动,着力探索建立激励与约束并重的金融支农政策、功能互补保障有力的农业保险政策、渠道多元保障有力的农民增收政策、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农村人才激励政策、农村基础设施运营管护机制等,让农村成为政策高地、要素洼地、创业热地。

三是兴产业。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动摇,以提升市场有效供给和比较效益为导向,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和转变生产经营方式为重点,大力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加快建设全国知名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四是补短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落实“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的要求,尽快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滞后、专业人才不足等短板。突出抓好“三乡工程”、“四好农村路”、“厕所革命”、光纤“户户通”、安全饮水、农网改造、“消危减土”等工作,促进城乡实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均衡发展,进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