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刘均刚:建设六大林业工程 构建山东生态安全屏障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12:45:17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薛枫)11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刘均刚表示,山东省将全面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退耕还果还林、农田防护林和森林生态廊道等六大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加快构筑全省森林生态安全屏障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郭小天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山东将如何启动国土绿化行动?

刘均刚:去年11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实施了《关于开展“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这是山东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国土绿化行动部署,是山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山东将全面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以“扩量、提质、增效”为重点,深入开展“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提升城乡绿化水平。一是全面实施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退耕还果还林、农田防护林和森林生态廊道等六大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加快构筑全省森林生态安全屏障体系。

二是着力提升森林质量,组织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推进森林经营样板基地建设,抓好森林抚育和退化防护林更新改造。建设国家储备林,大力培育珍稀树种、优良乡土树种大径级用材林,增加珍贵优质木材储备。加强林木种苗培育和质量监管,优化种苗树种结构,从源头上提高森林质量。

三是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抓好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推进建设各具特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四是深入开展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山东省森林城市群建设,着力推进城市空间增绿,城市之间通道连绿。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