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多位代表谈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教育和医疗合做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14:32:48 责任编辑:郭泽涵

中国网3月10日讯 (记者杨云鹏)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拉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幕。纲要实施三年来,京津冀三地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在多方面开展了合作。

在昨日的采访中,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秦飞告诉记者,教育协同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基础性的地位,三地在教育的协同发展发面有很广阔的合作空间。

京津冀三地中,北京拥有较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增加这些教育资源对天津和河北的辐射作用,让天津和河北的学生也享受到“教育红利”,是京津冀三地教育协同发展的题中之义。现在,这样的协同合作正在开花结果。

3月1日,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正式挂牌成立。在昨日的“代表通道”中,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张工表示北京的一批优质公共资源,如北海幼儿园、史家小学、北京四中都会以“交钥匙”的方式到雄安新区去建设。

除了教育资源,如何在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中加大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效应也是三地人民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急救中心南区分中心副主任医师班宇侠看来,“要把技术送出去,而不是把病人招进来。”她告诉记者,要建设一支技术水平高的医疗人才队伍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因此培养医疗人才应当早起步。

2016年12月4日,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委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卫生计生事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7年)》,协议签署的一年多来,三地的合作取得了众多成果。张工在“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三地已经有9千多家医疗保险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互认,为三地居民异地就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袁桐利也表示,河北有300多家医院与北京、天津建立合作关系。比较典型的是座落在廊坊的燕达医院,去年就实现了医保异地的直接结转和结算。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