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束昱辉:斥资8亿打造青训体系 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14:43:45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薛枫)11日,全国政协委员、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谈及青训体系建设时,束昱辉表示,今年权健足球俱乐部在大力投入一线队的同时,也将斥资8亿元打造完整的青训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李相博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我们关注到新闻,天津权健俱乐部打算重点打造青训体育,并且进一步拓展与俱乐部合作的中小学校数量。权健体育今后在青训体系方面有何规划?

束昱辉:今年权健足球俱乐部在大力投入一线队的同时,也将斥资8亿元打造完整的青训体系。

“少年强,则中国强”,可以说,青训工作将是未来权健工作的重点所在,我们也将加大对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2016年7月11日,我们与天津市河东区体育局联合宣布,河东权健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正式成立。这是权健集团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河东区权健青少年足球培训中心是天津目前唯一一家拥有专业足球训练场地、聘请外籍教练授课的青少年足球专业培训机构。为了帮助天津的足球苗子成长,我们通过选拔,将对有体育基础,并对足球运动有一定兴趣的青少年采取集中学习、集中训练、集中住宿的培训方式,并为其配备相应的球员服装、训练器材、休息场所、专业指导。目前,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拥有U11、U12、U13、U15、U17、 U19六级梯队,同时聘请国内外优秀教练团队,将先进的青训理念带到权健。

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权健已经在全区12所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足球基地学校,其中包括5所幼儿园、5所小学以及2所中学,形成了一个从幼儿园到中学、涵盖多个年龄段的立体足球青训体系。通过加大足球场地建设、足球师资培训、足球文化培养等方面的力度,争取在五年内创建更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并实现向相关专业足球俱乐部输送足球后备人才的计划。

2017年7月,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举办了“2017年权健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共邀请到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44支青少年足球队参加,参与人数达到700余人,这种大型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中国还处于尝试阶段。在今后,我们也将更多地进行这种有益的尝试。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