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孙维代表:提高媒体传播能力,助力“精准普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17:28:48 责任编辑:郭泽涵

中国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杨云鹏)在3月10日陕西代表团的分组会上,各位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就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的内容展开了讨论。

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孙维表示,做好宣传工作是法律知识、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的重要保障,有利于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公民法治意识。

她认为,我国网民人数超过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5.8%,现代社会的信息传播方式、手段多种多样,信息正在以空前的速度进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为探索法制宣传的新方式、新方法提供了广阔平台。

现在我国有众多司法机构选择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平台作为信息的发布平台,甚至是首发平台。去年,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政法系统‘公检法司’四大部委进入官方微博全覆盖时代,全流程的司法公正、阳光司法站在了网络社会的前沿,形成线上线下社会协同法治格局。”

不过她也指出在进行普法宣传时,相关的数字产品不够丰富。产品竞争力不强,互动性不强,针对性不强,这三点是制约“精准普法”的主要因素。

因此,她提出三点建议:第一,针对互联网时代信息的碎片化、扁平化的特点,设计更多生动形象、简单明了的产品;第二,在一些互联网产品中加入互动的通道,给用户提供相互交流的场所,提高用户的参与感;第三,明确产品的对象,有针对性地设计产品,让不同的人群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得信息,实现“精准普法”。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