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刘庆峰:人工智能正在深入到社会生活每个领域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3-11 18:43:16 责任编辑:赵超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刘庆峰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王子晖)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11日亮相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他表示,人工智能正在深入到社会生活每个领域,中国在人工智能源头创新上,在许多领域已经和世界先进水平并跑,在一些领域甚至实现领跑。去年来,科大讯飞已获得了7个世界第一。

刘庆峰代表说,在语音识别技术方面,科大讯飞已使人工智能超越了人类最好的速记员水平。而在代表人工智能未来的自然语言理解技术方面,科大讯飞已实现了用人工智能批改高考语文作文、四六级英语作文。同时,在汉英翻译方面,科大讯飞首次让人工智能达到大学英语六级口语水平,两年内可达到专业八级水平。

另据刘庆峰代表介绍,在医学领域,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已通过了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名列所有考生的前5%,在世界上首次使人工智能具备了成为全科医师的潜质。此外,在教育领域、刑事案件的辅助审判中,科大讯飞人工智能都实现了很大进步。

“应用是硬道理。”刘庆峰代表说:“下一步的关键是,在应用驱动中数据迭代、不断进化。”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