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杨懿文:娄底经济转型优势明显 引进互联网打造新经济城市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19:40:06 责任编辑:赵超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秦逸)“这几年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娄底变成了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如今,正华丽转型。”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懿文11日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娄底转型蕴藏着巨大的机遇,新能源加工、汽车材料等配套企业纷纷入住娄底。目前,陌陌的主播业务已搬至娄底,一个新经济城市将在湘中崛起。

杨懿文说,娄底交通非常发达,高速公路环绕整个娄底市中心城区,包括沪昆高速、二广高速等。两条高铁纵横穿过娄底。目前,湖南省有两条高铁穿城的只有长沙和娄底。另外,县域内与区域外的道路基础设施完善,实现了自然村公路全部通到了村民小组,交通无死角。

娄底市有1000万多吨的钢,1600万吨的煤,有1000万吨水泥,还有火电厂等丰富的资源。目前,钢铁转型已经基本完成,去产能后,娄底保留下来的650万吨的煤,已经得到国家工信部确认。近两年,经济增长的速度在全省领先。娄底市引进沃尔玛汽车薄板项目,年生产板材150万吨,去年产值四十多个亿,今年可能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杨懿文说,在长沙生产的宝马奔驰等高端车型所有的汽车厂的板材都在娄底生产。由这个再往下游走,很多汽车零部件也可以在娄底生产。如今,专门做汽车边角的一些材料,还有一些其他配套,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产业及新能源和储能产业,全部汇聚到娄底。

杨懿文说,2016年在爬坡,2017年娄底市的工业增速保持了全省第1名,其余主要经济指标都在全省的前3位。预计今年,在新发展理念、新启动社会资本投入的支持下,一系列新的产业转型过程中的一些新经济,会把质量跑得更好,真正实现娄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懿文告诉记者,娄底瞄准了互联网新经济的发展,已经和陌陌公司签约,于2017年12月已经正式启动,将娄底打造成一个新经济城市。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