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张家口市长谈2022年冬奥会:京张高铁工程完成过半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8-03-12 08:35:55 责任编辑:焦源源

清洁能源

张家口可为雄安新区提供清洁能源

北青报:在雄安新区的发展建设中,张家口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武卫东: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同时又与张北地区构成河北“两翼”。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对张家口来讲,既是服从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职责所系,也是以自身发展促进河北发展的内在要求。雄安新区规划和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绿色低碳新区”,这方面张家口可以提供有力的支持。张家口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可开发量分别达到40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以上,是京津冀区域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张北—北京西—雄安新区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如能获准实施,可以为雄安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

滑雪安全

督促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北青报:如何看待一些游客反映,崇礼有的滑雪场收费较高的问题?

武卫东:客观地讲,滑雪运动对场地和设施的要求比较高,滑雪场的建造、维护、运行需要很大的成本投入。同时,滑雪运动的装备和装具专业性强,多数产品都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也是造成消费价格较高的因素之一。我想,这些问题随着滑雪运动在国内的普及,随着我国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另外,崇礼的雪场布局集中、竞争充分,已经形成面向不同消费人群的经营定位和定价机制,游客可以结合自身的消费能力自由选择。

北青报:张家口市有没有相应的措施,保障滑雪运动及游客的安全?

武卫东:我们高度重视游客在滑雪体验时的人身安全。去年,河北省和国家体育总局相继颁布了相关规定。我们在全国率先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对崇礼全域的雪场监控、各类安全防护网和警示标识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并通过了第三方机构评估验收。我市旅游、质监、安监等相关部门,经常性深入雪场开展检查,督促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设施设备的完好和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有效落实,最大限度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的消费体验。同时,也希望广大游客严格遵守雪场的安全管理制度,不从事力所不及的高难度运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滑雪的乐趣。

文/本报记者 张雅

<  1  2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