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人大代表张冬云建议完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制度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09:59:45 责任编辑:董小迪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宣城市市长张冬云。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 魏婧)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宣城市市长张冬云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建议加大中央政府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特别是中西部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支持力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要“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也明确指出要“加快建立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完善使用者付费制度”。

张冬云表示,目前建设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具体操作细则尚未制定出台。为确保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能够落实到位,他建议,加大中央政府投资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特别是中西部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支持力度,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内国家支持的建设项目,以中央政府补助为主、市县级政府投资为辅;中央政府在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投资优先向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薄弱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倾斜。

张冬云建议制定、出台生态补偿政策法规,建立动态调整、奖惩分明、导向明确的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长效机制。

“按照‘谁受益、谁补偿,谁保护、谁受偿’的原则,建立跨省域的生态受益地区和保护地区、流域上游与下游的横向补偿机制,推进省级区域内横向补偿;采用现金补偿、对口支援、水权及碳汇交易、产业园区共建、社会捐赠等补偿手段,实现生态补偿方式的多元化。”他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