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焱:学生论文出问题,只问责导师不合理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18-03-12 11:24:00 责任编辑:吴亮

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刘焱在谈到高校师生关系时说,前段时间媒体报道西交大博士生自杀事件,其实妖魔化了高校老师。刘焱认为,学生论文出问题,只问责导师不合理。

刘焱举例说,她所在的学校,几年前就有学生论文被教育部抽查,匿名评审专家认为论文没有达到博士生水平。随后教育部通报全国,也暂停了论文相关老师的博士生招生资格。“我认为这很不对等,问责是需要的,但不能把责任全推到老师身上,这只会让师生关系紧张化。”

刘焱认为,论文出现问题,责任应该共同承担。首先应该问责的是答辩委员会主任。按照学位条例,学位是由答辩委员会的所有专家投票决定的,导师不在答辩现场,一个导师也没有本事买通所有专家,“问责导师是让导师承担了不该承担的责任。”(记者 张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