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伊尔扎提·扎达委员:加强新疆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

文章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11:30:12 责任编辑:曹建

天山网北京讯(记者朱凯莉报道)“新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实验室装备水平及检测能力还需提升。建议加强新疆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3月9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伊尔扎提 · 扎达说。

伊尔扎提介绍,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是直接服务于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和民生工程。近年来,在国家及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新疆各级疾控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实验室仪器设备更加完善,提高了服务能力,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标准化建设是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伊尔扎提委员表示,标准化建设旨在加强疾控机构自身建设,提高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能力,逐步构建布局合理、服务功能健全、人员素质较高、运行机制科学、管理规范有序、群众更加满意的疾控体系。

伊尔扎提委员建议:一是国家投入专项资金,支持新疆开展疾控机构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工作;二是分期分批支持新疆各级疾控机构装备和更新实验室设备,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三是由国家协调各对口援疆省市,将疾病防控工作纳入对口支援省市援疆“十三五”规划,以确保各省市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大对新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的投入力度。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