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尹中卿:“三去一降一补”不是国进民退 也非抑制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16:33:12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 (记者郭泽涵)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表示,“三去一降一补”不是国进民退,也不是要抑制小微企业的发展。中国网现场直播‍

尹中卿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过程中,个别地方执行“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过程中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财经委专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去上海、湖北、重庆、湖南、山东、天津、浙江七个省市调研,考察了近百家企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提出正确认识和处理制造业与服务业、政府与市场、制造业与金融业、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大中型企业与小微型企业、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等六方面关系的建议。

尹中卿说,我国大中型企业很多是国有企业,小微企业更多是民营企业,“三去一降一补”不是国进民退,也不是要大量抑制小微企业发展。“实际上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内资企业都各有特点、各有优势。”

尹中卿强调,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中,要优化企业产业结构,把原来过分注重大中型企业、注重国有企业,向重视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并重转变,更加重视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的发展,更加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促进整个企业结构更加均衡。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