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吴恒:重视执法检查形式和成效 创造多个“第一次”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16:43:07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谢露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表示,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创造了多个“第一次”。中国网现场直播

执法检查工作是监督法赋予全国人大常委会一项很重要的职能。五年来,涉及教科文卫领域的执法检查有七项之多,检查了七部法律的实施情况,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创造多个“第一次”,重形式更重成效。

第一个“第一次”是张德江委员长亲自确定执法检查的重点。第二个“第一次”是张德江委员长亲任执法检查组组长,亲自在常委会上向委员们报告执法检查结果,同时也亲自主持专题询问。第三个“第一次”是张德江委员长亲自主持执法检查组会议。

吴恒认为,职业教育是从“中国制造”转为“中国创造”一条必不可少的路,利国利民,意义重大。如何在有效时间里抓住执法检查的重点和社会当前最关注的问题,十分重要。全国人大常委会重视执法检查的形式,更重视执法检查的成效。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