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袁驷谈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不断钉钉子 一直钉到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17:31:29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记者 谢露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在回答中国网记者提出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时,十二届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全国人大环资委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钉钉子,一直钉到底。中国网现场直播

中国网记者提问。中国网 高聪 摄

袁驷介绍,过去这五年,我们在立法方面全面修改了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对于监督工作,我们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紧抓住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问题,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连续五年通过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和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持续不断地深入开展监督工作,推动法律贯彻实施和修改完善。

“不断钉钉子,一直钉了五年,一直钉到出蓝天。”袁驷说。

从2013年到2017年,我们连续五年持续强化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和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气污染防治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和落实。

袁驷强调,2018年,常委会还要开展对新修改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继续发扬钉钉子一直钉到底的精神,深入推进法律贯彻实施,持续跟踪监督和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依法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大气污染防治贵在行动,成在坚持。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袁驷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