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彭寿:加快创新体系建设 推动成果转化应用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07:56:17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王坤朔)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彭寿表示,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实验室,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全国人大代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杨濛 摄

以下为访谈内容:

主持人:接下来,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将采取哪些做法带领行业发展继续前行?

彭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55次,并指出,过去五年,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2018年,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实验室,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一是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加快技术改造、技术升级和技术革新。

二是搭建国家级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创建国家硅基新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实施开放式科研和技术产业联盟,与国内外高校、院所、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将蚌埠院打造成中央应用研究院。

三是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有效融合,激发科研人员内生动力,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

四是广泛地进行国际合作,用包容的、合作的、开放的态度为全社会、全行业、全世界做出服务。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