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孙丕恕代表:打造在全球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16:33:55 责任编辑:刘璟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国网 董宁 摄

3月1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表示,要打造在全球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

近五年来,中国信息产业取得了飞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产业更是风生水起。以服务器为例,五年以前,全球前五名企业里没有一家中国企业,现在中国有三家企业进入全球前五。

孙丕恕说,中国信息产业取得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首先国家出台了有关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企业研发费用逐年提升,企业竞争力大幅提高。与此同时,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国市场巨大,为中国企业实现商业模式创新、技术模式创新提供了沃土。我们新的四大发明就是沃土上产生的。

孙丕恕表示,现在中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怎样把信息产业变成倍增器,利用工业互联网这个倍增器,来改造传统型企业,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做:

第一,首先要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对实现工业互联网的畏难情绪,他们一方面感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是高大上的,是互联网企业的专利。

第二,实体经济应用千差万别,我们要根据各个企业进行个性化的定制和研发。

第三,要打造在全球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对于信息技术企业,一方面加快发展,同时帮助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我们要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给中小微企业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推动中国由互联网大国向互联网强国转变。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