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真的来了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19:23:03 责任编辑:吴婧



“谁是最可爱的人,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上充满深情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把军人社会地位作为“军事篇”中的一个关键词写进十九大报告,既是对社会期盼的及时回应,也是对全军将士的极大鼓舞,对凝聚军心士气、推进强军事业具有重要深远意义。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除国务院办公厅外,国务院设置组成部门26个。其中将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民政部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军官专业安置职责,以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职责整合,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作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军人职业,承载着一般行业无法比拟的艰苦和风险,因而更需要牺牲奉献精神,也更需要通过全社会的尊崇来培植和提升荣誉感。这就需要建立健全有利于官兵成长成才、安心敬业的职业发展机制,推动军人和军属身份地位、权益保障、国家优待抚恤安置立法,做好转业、复员、退休干部和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深化退役军人医疗、住房、工资、保险、养老等制度调整改革。这个承载数千万军人期待的机构,必将发挥出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的作用,值得全体现役、退役军人期待!


(责编:吴婧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