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邵志清:应着力完善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法律体系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7:52:28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杨懿瑾) 13日,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做客2018全国两会新华访谈。当谈到如何将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时,邵志清表示,信息化时代对百姓的生产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应完善信息化领域的法律体系,保护公民个人隐私。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做客2018全国两会新华访谈。新华网郭小天摄

新华网:如何将国家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对此您有什么建议?

邵志清: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现在法律体系基本形成,但是系统化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两大领域:第一个是网络安全,第二个是信息化,网络安全领域去年施行网络安全法,它对于国家建设网络空间强国来讲是一部基础性、支撑性的法律。但在信息化领域方面现在还是相对碎片化,信息化时代对于我们的生产生活改变很大,提供方便的同时伴随着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的问题,所以我建议我们国家应出台一部综合性的信息化法律。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