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张桂平:呼吁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1:11:12 责任编辑:吴亮

3月14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左)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李雪芹)14日,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张桂平建议由国家扶贫工作领导机构牵头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解决贫困地区技术教育资源匮乏、教育师资力量薄弱、扶贫资金不足等问题。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的提案也关注了精准扶贫,您为何呼吁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

张桂平:现阶段的贫困地区大多存在技术教育资源匮乏、教育师资力量薄弱、干部能力亟待提升、扶贫资金仍有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可以通过扶贫专项基金来解决。目前由民营企业自发设立的扶贫基金不少,但是缺乏统一规范的管理。

我建议由国家扶贫工作领导机构牵头设立“民营企业精准扶贫专项基金”,整合民营企业资源,统一监管运作;用专项基金在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建立职业技术学校,培养贫困人口掌握谋生技能,提升自主脱贫的能力;用专项基金提高贫困地区教师薪资水平,并为表现优异的教师提供外出交流学习的提升机会;用专项基金选送贫困地区干部到发达地区培训,将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带回当地活学活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专项基金还可以用于科技扶贫等方面。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