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朱玉代表:严惩涉农“微腐败” 把检察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16:40:05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3月14日讯 (记者 胡永平)今日下午,在最高检举行的“看得见的正义”两会网络访谈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表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是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倾听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需求,切实将检察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朱玉指出,进入新时代、矛盾出现新变化,要求检察机关必须把满足人民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稳定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新需要作为努力方向。要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非法传销、拐卖等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朱玉提出,检察机关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惩治教育、就业、住房、社保、医药、食品等领域的犯罪,推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司法保护,突出惩治侵害农村留守儿童、在校中小学生权益犯罪以及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实施的犯罪,持续开展农民工讨薪讨债问题专项监督,依法办理国家赔偿和赔偿监督案件,加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充分体现人权司法保障和司法人文关怀。

同时,要深化打击涉医犯罪专项工作,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常态化机制,坚决打击食药领域犯罪活动,助力健康甘肃建设。继续紧盯惠农项目资金、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突出问题,积极参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惩治侵犯农民利益的“微腐败”。

“要依托法律监督职能,健全纠防冤错案件长效机制,强化权利救济保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完善检察官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机制和方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把履职办案的过程变为提供专业、贴心法律服务的过程,努力提升检察工作亲和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朱玉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