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刘伟委员:以供给侧改革保增长是创造性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5:46 责任编辑:胡永平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接受采访。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董小迪)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矛盾主要集中在供给方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证经济增长是创造性举措,表明了我国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中国网现场直播

刘伟介绍,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就是用改革的办法,从供给端入手,解决结构性矛盾,集中力量推动发展。

“消费需求增速的下降不是因为收入没有增加,而是供给端的发展难以满足人们增长的需要。如何改善供给,使人们消费得更安全。”

刘伟认为,世界金融危机后,各主要发达国家主要以扩张需求争夺市场份额,稳定本国经济增长,而我国提出从供给端入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保证经济增长,这既表明了大国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也是一个创造性举措。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