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冯健身委员:发扬绣花精神 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3:39 责任编辑:胡永平

3月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界、甘肃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接受采访。中国网 董宁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吴佳潼)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原主席冯健身表示,只要在脱贫攻坚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就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目标。中国网现场直播

冯健身介绍,甘肃庆阳箱包刺绣在全国知名,箱包刺绣讲的就是精准构思,精织细作。甘肃华池县刘坪村地处革命老区红色南梁的腹地,自然条件差,交通闭塞,经济落后。2013年全村人均纯收入只有2000元,贫困发生率高达50%以上。

”这么穷的村,如何脱贫?““村支部和帮扶单位认为,要燃起人民群众奔富热情,把脱贫产业搞起来,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冯健身说。

为了实现脱贫目标,刘坪村积极发扬绣花式精神,认真抓四件事:

第一,描图样。描了两张图,一张是整村脱贫的大图,另一张是一户一册,精准脱贫的小图。这两张图确定了脱贫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

第二,绣骨干。大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选优秀党员进入村两委,配强村班子,选优秀党员领办产业合作社,带领贫困群众致富,以强党建,保脱贫;

第三,绣枝叶。紧盯群众所盼,脱贫所需,实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道路建设等工程,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

第四,绣花朵。大力培育脱贫产业,形成了以红色教育为主体的乡村旅游业和以小杂粮、苗林为主体的地域特色优势产业。

“经过五年的努力,刘坪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冯健身说:”过去的土窑洞、危房换建成了新房,走的羊肠小路修成了水泥路,喝的深沟水现在用上了自来水,还修建了幼儿园、卫生所、乡村舞台。“

”去年,刘坪村人均纯收入7600多元,大多数人民群众实现了稳定脱贫。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在脱贫攻坚上下一番绣花功夫,就能实现真脱贫、脱真贫目标。”冯健身说。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