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让“3.15”成“中国制造节”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6:39:30 责任编辑:孙磊


 

苹果、土豆、镁宝、翻译机、鱼皮饰品,甚至还有歌声……在今年的两会上,各种“特产”纷纷亮相“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代表委员不仅把来自基层的声音带到了两会,也将自己家乡和单位的“特产”带到了人民大会堂。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将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但制造业要实现由大到强的崛起,这条路到底该怎么走?“升级创新”、“产品质量”、“技能人才”成为了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

 

与10年、20年前相比,如今的“中国制造”已让世人刮目相看,而外界似乎也更期待“中国制造”的华丽转身。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认为,中国制造要成为制造强国,必须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小米科技CEO雷军也直言,只有把质量搞好,中国制造才能去除山寨、低端的形象。

 

“人才为本”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五大基本方针之一。我国制造业要想由大变强,其中一大制约因素就是优秀的高级技工人才的稀缺。两会召开前,民进中央已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缓解制造业技能人才短缺问题的提案》。

 

推进“品质革命”已经成为了广大网民的一大期待,政府工作报告指明了我国产业升级方向,就是要通过“品质革命”让中国制造变成中国“质”造、中国“智”造,让精品制造成为每个产业的自觉追求,让每件产品都散发工匠精神的真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货一定可以成为抢手货,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赢得中国品牌的荣光,“3.15”不再是打假曝光日,它将被“中国制造”赋予新的内涵。


(责编:孙磊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