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张兴海: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塑现有汽车产业组织方式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15:53:37 责任编辑:吴亮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索炜)15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张兴海建议,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塑现有汽车产业组织方式。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在重庆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中,小康股份将发挥怎样的作用?

张兴海:重庆正在推动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城市肯定少不了智能汽车,小康在智能电动汽车方面已经有了两三年的布局,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发展。我们在重庆建了10—15万辆智能电动汽车产能的工厂,不管是软、硬件,都是按照最高标准做的。

新华网:您提交的关于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塑现有汽车产业组织方式的建议,是出于什么考虑?

张兴海:产业互联网时代,汽车企业更为重要的是怎么做产品,怎么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愉悦的体验。这就要求必须把握住大数据、智能化提供的可行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汽车制造业的深度融合。社会正在构建智能出行、共享出行的用车环境,要满足未来用户共享、多元和多变的需求,新的组织系统必须是智能化、人性化的,需要核心模块规模化、技术产品平台化、关联资源众包化。从技术研发端、制造装备端、制造系统端、用户体验端,都需要以大数据、智能化对现有汽车产业组织方式进行深刻重塑。

新华网:接下来小康股份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上还有什么样的长远规划?

张兴海:首先,我们计划到2025年的时候,小康股份的所有汽车一定是电驱动的汽车,不是油驱动的汽车了。第二,我们要打造一个国际化的智能电动车产品的领先品牌,而且是中高端产品的品牌,为中国的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做到先行先试。第三,现在是共享经济时代,我们动员所有的合作伙伴,无论是技术、产品,以及在用车端、造车端进行全方面的开放合作。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