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人大代表康涛:改革让机构设置和职责配置更优化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5 21:15:57 责任编辑:赵超

3月1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福建省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魏婧)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康涛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表示,本轮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是一场系统深刻的变革,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

康涛说,整个改革是一场全方位、立体式、战略性的组织变革,甚至是一种空前的改革。对于构建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平稳顺利进行具有划时代意义,特别是充分体现了跨部门整合设置机构的特色。他认为,本轮改革令机构的设置更加优化,同时也让职责的配置更加优化。

康涛说,比如组建生态环境部,将原来分散在不同部委的“管天管地管空气”的职能整合到一起,环保部门的污染防治的职责得到空前的加强,有利于统一行使生态保护的监护职责,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的治理。“这深刻实践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也充分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再比如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医药卫生体制的改革、老龄工作、职业安全、健康监管等职责进行整合,很好地顺应了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医改进入深水区等新形势、新阶段。”康涛说,“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本轮机构调整,有利于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