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0:33:57 责任编辑:张艳玲

中国网北京3月16日讯 (记者 胡永平) “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评选结果今天揭晓,经过严格筛选、网民投票、专家评审,京粮大仓万吨粮食异地执行案等10个案件入选。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新华社共同举办,从去年11月开始正式向全国征集案件。全国各级法院积极响应,共报送参选案件108件。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严格筛选和初评,确定了30件候选案件。

2018年2月11日至2月21日,候选案件在网络平台公布,接受网民投票,投票人数近千万。根据投票结果,结合专家评审委员会复审意见,最终确定京粮大仓万吨粮食异地执行案、“正鼎地产”系列执行案、顺达公司员工追索劳动报酬执行案、被执行人长治钢铁公司合同纠纷执行案、被执行人丰圣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艳阳天酒店腾退执行案、介面光电公司员工劳动争议执行案、牧民哈力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执行案、被执行人徐某抚养费纠纷执行案、被执行人马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等10件案件,为“2017年全国法院十大执行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获选案件具有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执行效果好的特点,较好地反映了人民法院推进执行工作的有效措施和成效,以及广大执行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最高人民法院将积极稳妥推进执行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备执行规范体系,全面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另据了解,2017年,全国法院执行结案674.67万件,执行实际到位金额1562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2.82%和7.85%,解决执行难各项举措不断深化并取得实效。

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中外观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